李济安

啊……

千秋余恨


    今天刷完《千秋》惹,很难过(每次看完一篇小说都若有所失是怎么回事?)

  有点羡慕阿峤(不是羡慕他被师弟下毒掉下悬崖又或是被老晏扔给桑景行啦!)羡慕他有祁凤阁这样的师尊。也说不上来他哪里好罢?就是很喜欢老祁。能教出阿峤这样的徒弟,想来他本人也是温柔至极(谭元春就不管了),就像原文所写——

  一只手轻轻摸着他的发顶,一下又一下,像小时候那样。

  然而祁凤阁只留下了偌大的玄都山和一只兔子花灯。

  “师尊!”

  要说最喜欢的人物还是郁蔼罢,并不是这个人塑造得有多好,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起。

  他出场时我就未觉着他是一个多坏的人。无论是郁师弟,是郁掌教,是郁蔼,又或是其他,那声“阿峤”是始终未变的。他心一如既往,奈何走错路,落得这样的下场。(老实说郁蔼死的时候我哭了好久555……也许是我泪点低了?)

  ……

  “掌教师兄?!”

  “你既然回来了,就不要再走了。”

  “我不会让你走的。”

  “玄都山才是你的家!”

  “阿峤!”

  ……

  “阿峤,久别重逢,你也不肯与我打一声招呼么?”

  “你瘦了。”

  “阿峤,跟我会玄都山。”

  “阿峤,跟我回去。”

  “好,好,好……”

  ……

  “二师兄……阿峤……”

  “阿峤,你还恨我吗?”

  “所以,我现在,把命还,还给你,你别恨我,好不好,阿峤?”

  “你,你为我哭了,是不恨我了,对吗?”

  ……

  “我比你大,你要叫我师兄!”

  “我想下山赚钱,给阿峤买糖人,哄他开心,不再生我气。”

  ……

  郁蔼留下的,也不过是沈峤的一条命罢。

  “师兄……”

  一切都留在了岁月里。

  草木不言,余情长在。

  也幸得还有老晏陪着阿峤罢?
















合欢宗三任宗主都对阿峤有意思是怎么回事?






————————分割线————————


语文废挣扎中。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济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