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济安

啊……

【冰秋】三生

灰常欧欧西,名字又是瞎起的。


沈清秋很纳闷,按理说洛冰河学霸一个,不至于背不掉那短短一本书啊!前些天查课的时候其他书分明都是哇啦哇啦地就背完了,搞得沈清秋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到了《道德经》就卡主了?就算《道德经》有点绕口,可都让他抄了几十遍,咋还不长记性?

  “师尊,洛……师弟又没背掉《道德经》”明帆好不容易找到洛冰河的茬子,哪里会放过!几乎天天都来和沈清秋说这个。

  烦死了!沈清秋决定要亲自会一会这背不掉书的洛冰河。“去把他叫到竹舍来。”沈清秋手执书卷摆出一个文艺师尊的模样,看得门口的刚刚还沾沾自喜的明帆一时间忘记答话。

  [人物哲学深度+20,总B格590]

  心虚地刷一波B格,还真有用,但哲学深度到底是什么鬼啊?

  “弟子遵命。”明帆才回过神 急急忙忙地去找洛冰河。师尊果然还是和我一条战线上的!洛冰河,等罚吧!

  今天洛冰河进来的时候有点腼腆。怎么回事?难道是刚刚和宁婴婴谈了恋爱?所以洛冰河才背不掉书?所以说就算是男主早恋也会影响到学习!各位同学千万不要早恋(去你的)!

  “师尊……”洛冰河要跪,沈清秋施灵力拦住他,问:“为师听明帆说,你《道德经》总是背不全。是这样吗?”沈清秋摆出一副亦师亦友开明老师样子,努力给洛冰河留下一个好印象。

  “师尊,弟子只是……弟子可以背掉的!”洛冰河抬头望着沈清秋。

  “那好,你便背给为师听罢。”明帆这家伙不是在诓我吧?洛冰河这样子也不像是背不掉啊?

  洛冰河眼睛一亮:“道可道,非常道……”日……这什么鬼,也难怪冰哥背不掉,能背这么多已经很流比了好吗!清静峰摆这么多书他妈就是用来坑人的吧?沈清秋简直要听睡过去,但碍于师长面子,只得强撑着眼皮子,做出一直在认真听的样子。

  洛冰河半点没有要卡住的感觉:“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 ,三生……”洛冰河突然停住了。沈清秋一惊,眨了眨眼睛。没理由啊?这句话沈清秋都记得,洛冰河能背不掉?

  “三生,三生……”洛冰河有点窘迫,脸还微微发红,眼睛都不敢看沈清秋。

  “唔……”沈清秋正想出言提醒,洛冰河就抢着说:“三生,喜(欢师尊)……都要做师尊的徒弟。”

  沈清秋先是一愣,然后是一阵激动。一个种马男主对反派表白了啊啊啊啊啊!虽然只是师徒情,但沈清秋依旧很受用,很感动!搞不好今后还能在冰哥手下逃过一命哈哈哈!

  好在两年下来沈清秋的脸皮已经定住了,只是稍稍一脸红,道:“不许胡闹!”

  “哦。”洛冰河有点失落,“三生万物……”“行了你别背了,回去吧。”沈清秋挥挥手。

  “弟子遵命。”洛冰河咬了咬嘴唇,恭恭敬敬地退下了,关门前还不忘里看一眼。

  沈清秋很欣慰,辛辛苦苦拉扯大(并没有)的徒弟终于知道孝敬师尊了。不过冰哥不会是故意在明帆面前背不掉书,跑到他这里来献殷勤吧?想到这里,沈清秋立刻觉着恶心。我去!好好的男主不和女主在一起秀恩爱跑到反派这里刷存在感,这什么鬼啦!向天打飞机都写不出这么恶心的剧情!这冰哥是不是被他养歪了?看来他要好好表示一下他的反派立场了,否则到时候怕是他自己都不忍心把男主推下无间深渊。

  但接下来几天洛冰河越发黏他,一会来送吃的,一会来打扫卫生,还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和男主生活得其乐融融,沈清秋哪里还记得自己先前说过什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相信我,我也不想用这个烂大街的词语!)

  沈清秋面对着十七岁的洛冰河的神情由失望变为绝望,无法控制地抽回修雅。

  “师尊……”洛冰河眼中含泪,“你可还记得,弟子当年在清静峰上背《道德经》。我说,三生都要做师尊的徒弟……”

  别说了别说了!沈清秋怎么会不记得。只是怕这一掌下去,就不再剩什么师尊和徒弟了。

  “师尊,其实当时我想说……”洛冰河还没说完 ,眼中便只剩下那一抹青色和无尽的血红了。

  我想说,弟子三生都喜欢师尊啊……为什么不让我说完……为什么?

  ……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喜欢师尊……

……

  “师尊?师尊?”听这声音洛冰河又要开始掉泪了。这一觉睡得真累啊!

  沈清秋睁开眼睛,就遇上了洛冰河含泪的眼睛。

  “对不起,师尊。是弟子无用 ,昨夜没控制好,让师尊困在梦里了。师尊要再不醒,弟子,弟子……”洛冰河很委屈。

  日!我被困在梦里又不是你被困在梦里,你委屈个毛线啊?

  问题是,这梦也太真实了,沈清秋感觉就像是回到了当初那段抱主角大腿的日子,还再一次将洛冰河推下无间深渊。

  “师尊,你说话啊!不要吓我!”洛冰河握住沈清秋的手腕。

  “对不起。”沈清秋忽然没头没尾地冒出这么一句话,弄得洛冰河也是双手一僵。

  “师尊,你告诉我,你到底梦到了什么?”洛冰河伸手擦掉沈清秋眼角的泪水,紧张地抱住沈清秋,生怕下一秒他就不见了似的,手还不停地抚摸着沈清秋背后的长发,下巴轻轻搭在沈清秋头上。

  沈清秋没有挣脱,只是低着头说:“没,没什么,只是一些陈年往事罢了,没什么可讲的。”总不能说梦到你当年向我表白我没反应过来后来还不让你把表白的话说完就又把你推下去的事吧!干嘛这么刨根问底,留个悬念不好吗?

  “陈年往事?是关于弟子的?师尊可以说与弟子听吗?”洛冰河压根没想抛开这个问题,托住沈清秋的肩膀,硬要沈清秋看着他,他自己也直直盯着沈清秋的脸不动。

  洛冰河的眼神看上去要吃了沈清秋,沈清秋哪里还敢看他,只能底下头,眼睛斜斜看着洛冰河的腹肌不出声。两个大男人在床上衣冠不整面对面不说话是要闹哪样!

  “师尊,看着我。”洛冰河的气息在耳边吞吐。沈清秋就莫名其妙地抬头看着他了。“告诉我。”洛冰河微笑道。

  “我……”沈清秋看着洛冰河,“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沈清秋停住。

  洛冰河瞪大了双眼,身体也开始哆嗦:“师尊……你继续说。”

  沈清秋眨了两下眼睛:“三生……三生喜欢你。”

  嘣!洛冰河脑中有根弦断了,大脑一片空白,双手越抓越紧,直到听见沈清秋疼得哼出声来,才松开手,喃喃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

  沈清秋此刻也清醒过来,完全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就听见洛冰河略带颤抖地说:“三生喜欢师尊。”

  ???沈清秋一阵糊涂,但还是下意识地说:“不许胡闹!”怎么有种熟悉感?

  “哦。”洛冰河心情格外好,“三生万物。万物……皆不如师尊。”

  趁着沈清秋发呆的片刻,洛冰河再次将他拥入怀中:“师尊没听见?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皆不如师尊。”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

  我爱你,哪止三生三世……

沙雕一下——

  “师尊,看着我。”洛冰河的气息在耳边吞吐。沈清秋就莫名其妙地抬头看着他了。“噗!”(你们面对面看看着别人的时候不会笑吗?)

 

                                己亥七月初七

                                      2019.8.7

     

————————我是分割线———————

  别拦我,我要去谈恋爱了,找个像洛冰河一样的老公。(孩子醒醒!你有颜值吗?你有身材吗?我:“没有。”T_T)我不管,我就要谈恋爱!

  七夕我这么乖发糖,就没有小可爱夸我吗?(委屈☹️)

 

评论(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济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