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济安

啊……

【七九】尘缘

我又没啥好说的,写七九的几个太太都不见了(可怕)我只好自己瞎写写。(中间有段俗梗,主要是我自己想看……)

  “师尊,弟子的技术,可有进步?”洛冰河侧着身抱着身边那人道。

  沈清秋半阖着眼睛,一句话也不想说。

  洛冰河见沈清秋不愿回答,也没有再问,只是把玩着沈清秋修长的左手。忽然,洛冰河捏住沈清秋的手腕,疼得沈清秋忍不住哼出了声。洛冰河忙放轻手劲,又问:“弟子很久以前就注意到师尊腕间的红绳了,奈何总取不下来。师尊可以告诉弟子它的来历吗?”

  你的意思是指能取下来的话早就取下来扔了?沈清秋内心吐槽道。不过洛冰河这一番话倒是引起他对这红绳的注意。

  这是沈九的东西。沈清秋刚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它了。

  

  [恭喜贵方获得红绳×1,沈清秋角色复杂度+40,总B格170,是否接受番外任务

                  是                           否

  温馨提示,番外任务须支付B格200,请谨慎选择。本次提示不收取B格点数。]

  沈清秋还记得当年系统是如此说的,但依他当时的经济状况,根本玩不了啊!后来事多(懒)就直接把这茬忘了,一直拖到今天。

  [接触总能源,即将强制开启番外任务。*^o^*]

  沈清秋:“???”

  [请贵方做好准备。10,9,8,7……]

  沈清秋:“!”

  [……3,2,1……开启番外任务。]

  ……

  “小兄弟,我见你根骨奇佳,你拜贫道为师,随贫道去修行如何?”一位身着月白色道袍胡子老长的道士拦住一位少年道。

  这里是梦境之地。沈清秋一进来便知。既然番外任务已经开启沈清秋也就只能这么看下去了。与其说是执行番外任务,倒不如说是来看场电影,沈清秋一点也不介意花200B格看场电影放松放松。

  那少年理理身上那件满是补丁褪了色的衣服,向道士躬身一礼道:“多谢这位仙师 只是我家中还有一个弟弟需要照顾,无法抽身。”

  沈清秋转个地方一看,操!这不就是一个缩小版的岳清源吗?

  “贫道也不强求你。相见即是缘,我便将这‘尘缘’赠与你罢。”道士从袖中取出一红绳,“贫道无事所作,想来无用,倒不如赠给你。你可将它戴在你……就戴在与你有交情的人的手臂上,便终生不断。倘是断了,则是你与他缘灭之时。”

  岳七接过尘缘,端详了一番后再抬头,那道士已经不见了。

  “尘缘?”岳七攥着红绳,思索了片刻,转身往街头最热闹的地方跑去。

  沈清秋正欲跟上去,就感觉眼前一花,就换了地儿。

  “七哥,几个时辰都不见你人影,你跑哪去了!不是又和十五他们厮混去了罢?”沈九双手抱于胸前,别过脸,一脸“我生气了你别惹我”的表情。

  岳七忍不住噗嗤一笑,手也不自觉地摸了摸沈九的脑袋。

  沈九瞬间炸毛:“岳七!你笑什么!还有,你以后不要总是摸我的头,你也没有比我大多少!”

  岳七打沈九身边坐下,沈九则是站在一旁俯视着岳七,一语不发。

  “好了, 小九看七哥给你带了什么?”岳七憋着笑,从怀里拿出一个油纸包着的东西,小心地拆开油纸,闻了闻,故意道:“唔,街头那家糕点店的桂花糕可真香,不知道尝起来味道如何。”说罢便要往嘴里送。

  沈九咽了口唾沫,终是未抵得过香味的诱惑,气急败坏地坐下,抢过岳七手中的桂花糕,抢食似的吃起来。

  沈清秋不觉好笑,沈九做峰主时辟谷那真是一口饭都不吃,小的时候竟还是个吃货。也难怪,像他们这样有上顿没下顿的乞丐,喜欢吃也很正常。倒也是难为岳七了,哪来的余钱买吃的。

  “你哪来的钱。”沈九抹抹嘴唇将剩下的桂花糕递给岳七道。岳七又将桂花糕推回去,道:“七哥要是没有钱给小九买吃的还做什么七哥。哦,对了。”岳七又往怀里掏了掏,取出那根红绳,在沈九面前晃了晃,问:“我给你戴上?”

  沈九盯着他手中的红绳看了好久。别说,这道士手艺还真是不错,几根施了法的红线左穿右右穿左,看上去是胡乱一编,细看又有一种奇怪的顺序感。绳尾几根红线散着,方便系在手腕上。

  沈九又看了看岳七,道:“你最近发了?哪来那么多钱买这些小玩意儿啊?”

  “这个不花钱的。”岳七抢过沈九的手,欲将其戴在他手腕上 “小九你戴上就是了。”

  沈九抽出手,顺带抢走红绳,嚷道:“我是男的,你让我戴女孩子的东西?”

  “小九长得比女孩子都好看,戴上了只会更好看。”岳七顺毛道。

  “你……”沈九脸微红,而岳七这个罪魁祸首再次不自觉地摸了摸他的头。

  “算了 ,我可以带在身上,但我绝对不会戴在手上!”沈九拨开岳七的手,将绳塞进怀里。

  “那小九以后若是想戴了便戴在手上。”岳七笑道。

  “我说过我不会戴在手上你是耳聋吗!”沈九再次炸毛。

  沈清秋再次感叹,这两人的相处方式,简直就像是一只老好的狗不停地给一只炸毛的猫顺毛,而且彼此都还乐此不疲。

  [任务完成度:20%,请贵方距离主要人物不超过十米,祝贵方任务愉快!]

  沈清秋眼前又是一花,再次换了地方。

  秋府。沈清秋已经认识这个地方了。废话!虐童+凶杀地点,见过一次不认识就有鬼了。

  “七哥,让我再看看你。”沈九的声音略带沙哑。沈清秋也跟着从门缝向外看去。上次打满马赛克的脸现在无比清晰地呈现在门缝外,略显青涩,却又不失坚定。

  岳七走了。沈清秋选择留在沈九这里,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选择留下来。

  “七哥,我等你,你千万要快些回来啊……”沈九仍然扒在门上。半晌,他从怀里摸出尘缘,捧在手中看了又看,随后他咬住绳端,右手拿住绳的另一端环在自己的左腕上 将每根散落的红线都认真地打了个死结。

  沈清秋此时也没心情感叹什么“真香”。这尘缘 怕是沈九在秋家唯一的精神寄托了罢?可惜他没有等到这尘缘的另一头,只等来了岳清源和沈清秋。

  “小畜生,不要以为海棠喜欢你,你就可以在这秋府为所欲为了。不要忘了我才是这里的主人,你不过是我的一条狗!”

  秋剪罗揪住沈九的头发将他扔在一旁,整了整身上华贵的长袍,嫌恶地看了沈九一眼。

  沈九跌坐在地上,抬起左手揉了揉刚刚撞到墙的额角,眼睛都要冒出火来,偏偏还不敢说一句话反驳。

  “怎么不说话了?”秋剪罗踢了他一脚,“你在海棠面前不是挺能说话的吗?”秋剪罗乜着沈九,突然,他像是看见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伸手抓住沈九的左腕 气愤道:“你都是要娶我妹妹的人了,怎么还敢和外面的女人打交道?”“海棠知道了她会怎么想!”“像你这种人,我妹妹看上你都是你的福分,你怎么敢勾搭别人!”

  沈九被说得满脸糊涂,低头看见腕间尘缘,立刻明白了:“这是我一个朋友送我的,不是什么外面的女人。”

  “朋友?”秋剪罗脸上堆满嘲色,“就你还有朋友?靠脸蛋勾引几个不要脸的女人你还不承认。现在满大街在买的红绳你别说不认识,说什么缘灭绳断。我告诉你 ,你现在就去跟那女的断了关系,别让我再看见这红绳,否则断了你的手都是轻的!”

  其实沈九明白秋剪罗为了让秋海棠开心是不能断了他的手的,但不知哪来的无名火窜上心头,他站起来抱起墙角的一只瓷瓶,往秋剪罗那边扔去。

  瓷瓶碎了一地。沈九人小力道控制不住,瓷瓶碎在离秋剪罗一步远的地上。

  秋剪罗愣了一会,随即冷笑道:“沈九,你长胆了啊?”

  屋外的侍从听见动静,破门而入。

  “打。”秋剪罗面无表情地说。

  侍从们轻车熟路地行动起来,沈九反抗无果,只得蜷在地上,任由拳脚落在他身上。

  沈清秋看见他右手捻着红绳,双眼紧闭,嘴里念叨着什么。

  ——“七哥,七哥……”

  我擦这什么鬼!怎么总让我看虐童史!这比冰哥前期在清静峰上也好不了多少好吧!整个《狂傲仙魔途》都充满暴力元素,该禁了啊喂!沈清秋真是庆幸自己在没男主光环照着的前提下承受男主待遇居然还能活下来。

  刚想再吐槽两句,沈清秋眼前的景象就又变了。

  火光冲天。

  “你在等谁?”无厌子不耐烦地说。

  沈九低头不语。突然,他腕上的红绳颤抖了两下。沈清秋注视着红绳,有些出神,不觉间视野暗了下来。

  “师尊……求你了……”

  灵犀洞!

  [任务完成度40%,请贵方再接再厉,顺利完成任务!]

  “弟子可以重修……但求师尊让弟子出去……”

  整个洞府已经被整得像个凶杀现场,玄肃被扔在一边。

  “师尊,弟子求你了……小九,在等我……”岳清源带着哭腔喊道,门外却半点声音也没传来。岳清源早已磕得满脸是血。

  一代掌门,竟还有这般狼狈的时候。他为的是一个人,是还那一生一次的义气,是再听一次“七哥”。

  ——“小九,小九……”

可是再也没可能了,世间早没了岳七和沈九,空留岳清源和沈清秋……

  ……

  “不等了。”沈九扔下秋府的残剑,随着无厌子桀桀的笑声离开了。

  不等了。一个人在黑暗中唯一的一束光,给了他最大的希望,却也留给他最大的绝望。那束光终没能照亮他。他一人在黑暗中摸索,越转越深,越走越黑,没人救得了他了……

  无厌子断气的一瞬沈九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但他很快又回复了往日的紧张。他看到的是岳清源,不是岳七。

  “玄肃剑,岳清源?”沈九感觉自己没有像现在这样冷静过,“你为什么不来接我?”

  “对不起。”岳清源低下头,低声道。

  “对不起?你从前也是这样,对不起,没有任何用!”沈九抹抹嘴角的血,满脸都写着不屑。

  “不是,小九你听我说……”岳清源抓住沈九左腕,还想再说些什么。

  “放手!你别这么叫我!我恶心。”沈九抽回手,往下拉了拉袖子。

  “和我回苍穹山,我可以……”岳清源拉住沈九。

  “你可以什么?把我塞进苍穹山?你觉得哪位峰主肯收下我这个已经拜过师且劣迹斑斑的人?你说是不是,未来的掌门?”沈九站在岳清源前面,“而我不过是浮萍野草,怎敢高攀苍穹山掌门?”

  “小九……”岳清源还欲挽留。

  “说了别这么叫我,让开!”沈九毫不留情。

  “小……我尽量让你进苍穹山做内门弟子……”

  沈九果然斜着眼睛看着他了:“你确定?”

  “但要做首席弟子,要靠你自己。”

  “好,我和你去 但我绝对不会和你待在一座山上。”

  也许苍穹山派可以拉他一把,不至于让他坠落深渊。

  [任务完成度60%,即将进入新阶段,请贵方注意收集信息。]

  沈九(这里本应该用“沈清秋”,但为了和师尊区分,就用“沈九”)很气愤,明明他都当上清静峰首席弟子,百战峰那群人依旧不服气。尤其是那个柳清歌,整日目中无人,早晚弄死他!

  沈清秋老远就感受到沈九身上的怨气,不用说,不是因为岳清源,就是因为柳清歌。

  今早起床时沈九就觉着头晕,峰主也没让他参加早课。后来掌门找峰主议事,峰主也没让他跟来,硬把他塞在偏室。

  虽然沈九极其不想见岳清源,但峰主上穹顶峰议事,首席弟子未外出做任务却不跟随峰主左右怕不会给掌门留下好印象。沈九强忍着眩晕感一路走到穹顶殿。

  沈清秋真担心沈九会不会倒在穹顶殿上。真是的,非得逞强干嘛。

  穹顶殿中清静峰峰主和掌门正聊到重要的事情没注意到沈九,倒是掌门身后的岳清源看见他了, 想喊他,但意识到场合不对,没再张口,只是一直看着沈九。

  “弟子沈清秋,见过师尊,见过掌门师伯,见过……岳师兄。”沈九作揖道。

  沈九脸上的不甘和愤怒掩盖得很完美,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全心为师尊做事的三好徒弟。

  “清秋?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在峰上好好歇息么?”清静峰峰主一脸讶然。

  “诶?清秋师侄,你脸色好差,怎么不去千草峰让你✘师叔瞧瞧?”掌门则是满脸的担心。

  “多谢掌门师伯关心,弟子……”沈九一阵恶心,眼前天旋地转起来,脸色异常惨白 眼皮也越来越重。

  撑不住了……

  “清秋!”“师侄!”

  完了,这回不仅扰了掌门和峰主的要事,还让岳清源看了笑话……

  沈九倒下之前似乎还听见了一声“小九”,只是听得不大真切罢了。

  岳清源,有多久没这样喊他了……

  沈.乌鸦嘴.清秋黑脸jpg.真倒了啊我去!

  上头两位峰主还未动,岳清源就冲下来,对清静峰峰主一拜道:“弟子恳求师叔让弟子送师弟去千草峰。”

  “你就让他去罢,我们且先把山下小镇的事情解决掉。有清源在,不会出事的。况且✘师弟的医术你还信不过么?”掌门道。

  待清静峰峰主一点头,岳清源就抱着人跑得没影,一路御剑直飞向千草峰。

  “✘师叔,清秋师弟他没事罢?”岳清源站在千草峰峰主旁边,峰主一手搭在沈九脉上。

  “走火入魔。”千草峰峰主站起来,在床边的桌上取了纸笔,写了几笔递给岳清源:“此方子可压制心魔,一日两次。待师侄醒后告诉他往后修炼切记不可如此急功近利了,损身,损心性,亦损修为。”

  “多谢师叔。如此,弟子与清秋师弟就不打扰了。”岳清源抱起床上昏睡的沈九告别了千草峰峰主。

  待岳清源收起软剑,清静峰一众弟子才瞧见他,一个个都噤了声。

  看来峰主还没回来,刚刚那么吵,大有要把山头掀过来的气势。

  “岳师兄,沈师弟他……”清静峰大弟子上前道。

  “清秋师弟身体不适,你……”岳清源想了想,“算了,还是我自己来罢。”

  “我还是觉得沈清秋和岳清源有关系,瞧岳师兄那关心样,啧!”弟子甲说。

  “你扯吧,岳师兄对谁都那样好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沈清秋对他又是什么态度!”弟子乙说。

  “明明对沈清秋就有点不一样好吧?对我们那是客气,对沈清秋,呵!”弟子丙说。

   沈清秋算是体验了一把尚清华那样无法剧透的急躁心情。

  [请贵方距离主要人物不超过十米]系统提醒道。

  沈清秋跟进偏室,就看见岳清源在帮沈九脱衣服。岳清源拉下清静峰校服宽大的袖子,叠放整齐放在床头,认真地帮沈九拉上被子。就在他转身准备离开时,一抹红色闪过他眼底。

  红色?!岳清源猛回头,果然,红绳静静的环在沈九左腕。

  岳清源跑回床边,拉住沈九左手,看着腕上的红绳良久:“小九,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以为,我们之间,已再无缘分……怪七哥,没有早点来接你……”

  沈九的眼睫忽然颤了颤,岳清源知道他要醒了,也知道他好面子,于是放下他的手,推门出去找厨房熬药。

  岳清源端着药碗回来的时候沈九正坐在床上发呆,脸上红红的,好像有些发热。

  “小……清秋师弟。”岳清源坐在床边。

  “你来干什么。”沈九显然还不想理他。

  “✘师叔让你……”“滚。”“先把药喝了罢,好快些好起来。”“我不喝,我让你滚你听见没有!”

  岳清源低头不语,只是默默地用汤勺盛起一勺药送到沈九嘴边:“我知道你不喜欢苦,但药还是要喝的,我有准备甜点。”

  沈九别过头,一语不发。

  岳清源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端起碗喝了一口,上床对着沈九的嘴吻下去。

  沈清秋终于知道五雷轰顶是什么感觉了。搞半天,自己这具身体的初吻在岳清源身上啊啊啊啊啊!如果洛冰河知道了不会拆了苍穹山吧?

  ……

  小时候岳七就是这样喂沈九吃药的。

  “小九,喝药好不好?”岳七温声劝道。

  “不……七哥,药都是苦的。”沈九完全没了往日的活跃。

  “乖,小九,药是七哥好不容易从药铺求来的。你还不喝,病好不了不能去占地方,还拒绝了七哥的一片心意……”

  “那,你喂我?”

  “好。”岳七喝了一口药。

  ……

  当时两人就和玩儿似的,现在大了,多少会有点尴尬,尤其是沈九这种脸皮薄的,更容易炸。

  “岳清源!”沈九咽下药,推开岳清源,咳了几声,“你他妈有病吧!”

  “小九,不是,你,我……”岳清源自己也吓到说话语无伦次,还下意识地往沈九左腕瞅。

  沈九感受到岳清源的目光,慌忙去拉袖子。

  “你都看到了?”沈九看岳清源的神情,不像是没看到的样子。了,“呵!”他冷笑一声,不知在笑谁。“滚!”

  “小九,我不是故意……”

  “滚,我让你滚!”沈九下床把岳清源往外推,奈何手脚无力推不动。

  “小九……”

  “别这么叫我!岳,师,兄,你滚罢!”沈九低着头,看不清他的神情。

  “好,我滚,小……清秋师弟,记得喝药,一日两次,还有,修炼不要太急……”

  “滚!”沈九叫得歇斯底里,屋外的弟子都吓一跳。

  “我滚,你别生气。”岳清源逃也似的抽出软剑,飞离清静峰。

  待门一关,沈九脱力地跪坐在地上,散下的发丝粘在满是泪水的脸上。

  岳七……岳清源……

  而他们,即使缘分依旧,也已经没有机会回到从前的平静了。上天(向天打飞机)注定,他们一生坎坷。

  “灵剑配英雄,玄肃的确是把好剑。”洛冰河扔下玄肃碎片,“不过,这玄肃剑里的玄机倒真让弟子惊讶。”

  沈九用仅剩的的双臂捧起玄肃。

  什么都没有了,就只剩下这碎片。一生一次的义气,不要你用命还啊……

  “哈哈哈哈哈……”沈九像是疯了一般,“洛冰河,你是个畜生,你知道吗?”

  洛冰河眼中红光闪烁,忽而轻笑道:“师尊想求死?弟子怎会如了师尊的意?”他抓住沈九的双臂 用力一扯。

  地牢里被惨叫声充斥,沈九疼得无法看到洛冰河扭曲的脸。

  “哈……哈……”沈九用力喘着气,“还……给……我……”

  “还?”洛冰河道,“师尊是指,这两条手臂吗?”

  “还……给……我……”沈九依旧不依不休。

  洛冰河冷笑,扔下沈九的手臂,走出地牢。

  “还……给……我……呜……”

  洛冰河哪里会知道,沈九想要的,不过是岳清源的一条命罢了,又或者只是那左臂上的尘缘……

  ……

  “七哥 ,我叫了,你听啊……”

  ……

  血在一瞬间漫开来。

  沈九死了,抱着玄肃的碎片,死在阴暗的地牢里。

  尘缘,终是断了。

  [恭喜贵方,任务完成100%。沈清秋,岳清源人物完整度200%,奖励B格2000,扣除主角爽度500。]

  “师尊醒了?昨夜师尊还未回答弟子,这红绳……”洛冰河低头看,不想红绳已经断了。

  [“尘缘”番外任务执行完毕,祝贵方生活愉快!]

  沈清秋拿起红绳,红绳却化为点点红尘,被风吹散。

  穹顶峰。

  岳清源注视着手中的玄肃剑。

  心里,好像少了什么……

问道缘,误期延。种执念,起仇怨。生红莲,不求怜。 尘缘断,七九散。九留怨,七余愿。



别难过,我们沙雕一下?(ooc)

“七哥,我叫了,你听啊……”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岳清源?你完了。”

  “小九,你别这样。对不起,我错了,都是我的错,你别生气……”

————————分割线————————

一写长文(对于我来说)就容易出bug ,无奈jpg。

语文老师不在,看不见我的渣渣文章,放飞自我中。我就是控制不住详略你咬我啊!


我就是省略号小王子!

  

  

  

  

  

  

评论(10)

热度(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济安 | Powered by LOFTER